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淦强调加强企业党的建设 促进企业改革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8:3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4月19日至20日,孙淦在六盘水市调研时强调,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孙淦先后到水城矿业集团公司、水城钢铁集团公司,深入分厂、车间,与一线工人亲切交谈,听取企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党建工作、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在充分肯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两个企业工作和取得成绩的同时,孙淦指出,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是加快企业改革发展、维护企业稳定的根本保证,企业党组织要按照十六大和新党章的要求,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促进企业改革发展。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把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运用各种有效的形式和载体,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活跃基层党的工作,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党员的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在第一线的工人和科技、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

  孙淦强调,当前,国家总的经济形势很好,改革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企业面临极好的发展机遇。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既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贵州发展的需要。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大企业改革力度,建立现代产权制度、推进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要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不断改造提升技术水平、装备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发展,争取成为销售收入达100亿元以上的大型企业集团。

  孙淦还对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进行了调研,他指出,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高度重视农村党员发展工作,要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努力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素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六盘水市市委书记辛维光陪同调研。

  作者:文向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