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种流行的健身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8:38 贵州日报

  女拳至上

  拳击这种看起来很野蛮残酷的运动,正成为全世界女性中流行开来的一种全新的健身方式。特别在欧美,十分风靡。原因在于拳击训练不仅有充分燃烧体内多余脂肪的作用,同时也能合理有效地雕塑身体各部分肌肉,使体形达到完美。拳击运动要求精神高度集中,练习者从中可以学会控制情绪,同时,睡眠状况也能得到改善,进而调节人体的内分泌。更重要的是可以使都市女性具有更加坚韧的精神。

  装备:运动服 运动鞋 专用手套 沙袋

  有些健身房为了适应女性练拳的特点,对练习方式做了许多改动:沙袋改为水袋,拳击手套的背部垫上了很厚的海绵,大拇指也有护套,戴上这种手套,即使是新手,击拳时也不会感到疼痛。

  锻炼到的肌肉:拳击主要发力点在腰、胯两个部位,因此除了锻炼上肢肌肉的紧实度之外,对于消除腰部的赘肉极为有效。

  时速单骑

  相对于健身房里单调枯燥的踩单车,时速单骑是指练习者坐在固定自行车上,在教练的指导下,跟着动感的音乐,有节奏地变换速度和阻力。这是一项运动量极大,高强度的有氧运动。一星期做2—3次就足够了。去健身房时,可以先跳操,练习完后放松肌肉,只要持之以恒,短短一个月就会有明显的减肥塑身效果。装备:运动服毛巾矿泉水(由于运动过程中会大量失水,需要随时补充水分。)

  锻炼到的肌肉:由于在整整45分钟里都不停地进行踩踏,时速单骑对锻炼腿部肌肉很有好处。只有锻炼的方法适宜,才能很快地拥有优美的腿部线条。

  瑜伽

  瑜伽起源于印度。从广义上讲,瑜伽是哲学,从狭义上讲则是一种精神和肉体结合的运动。现在讲瑜伽一般是指健身方式,用来增进人们的身体,心智和精神的健康。

  作为一种健身运动,瑜伽能对人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瑜伽通过控制思维意念使人得到由内而外的放松。通过内在调节方式使练习者达到健身目的。瑜伽偏重于让身体变得很柔韧,身心合一。练习瑜伽需要轻松、心态和恒心,见效较慢。

  装备:瑜伽服

  锻炼到的肌肉:全身。修习瑜伽能调整人体的机能,使内心非常平静,甚至可以延年益寿。

  攀岩

  攀岩是登山的预备动作,也是登山的简化版本。非野外攀岩的“山峰”出于人造,多设置在运动俱乐部内。这是一项锻炼综合素质,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运动,不仅可以获得过人的力量与极好的柔韧性,更可以提高耐力和判断力,使人在激烈竞争的都市生活中应付自如。特别可以练就身体良好的协调性。

  装备:运动服

  小半号的薄底鞋(适合在岩壁上抓地。)

  锻炼到的肌肉:上肢、下肢,肩背。

  作者:陈南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