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2亿建华南最大口腔医院 预计2006年建成,骨干来自北大医学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8: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默)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深港产学研基地第六次理事会上获悉,北京大学医学部将在深圳设立华南最大的口腔专科医院。而现有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也将进行大规模扩建,成为深圳最大的综合性医院。

  新口腔专科医院将辐射港澳台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原北大党委书记王德炳教授向记者介绍说,由于珠江流域水质的原因,广东的牙齿健康程度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调查显示,广东90%的人口都有不同程度的牙齿疾病。但是,深圳目前还没有一家大型的口腔专科医院,这不仅造成了市民普遍的牙病就医难,而且也与深圳正在建设的国际化都市形象不相匹配。因此,建设口腔专科医院可谓是水到渠成。

  王教授表示,新口腔医院将克隆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的模式,不但核心骨干主要来自北大医学部,而且名称上也会冠上“北京大学”。他还特别提到,新口腔医院的目标市场将不仅仅是深圳。由于深圳周边的港澳台地区口腔医疗费用普遍昂贵,以北大的品牌效应和医疗实力,“不但可以为深圳市民服务,而且要以一流的质量和相对低廉的价格辐射港澳台市场。”

  据悉,这间规划中的口腔医院预计将投资2亿元,设150张治疗椅和30张床位,建成后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口腔专科医院。该医院已经列入了今年深圳的重点建设项目,预计2006年底建成。

  北大深圳医院将建新内科楼

  除了新建口腔专科医院外,北大深圳医院也将进行扩建。据王教授介绍,自2001年9月成立以来,北大深圳医院一直处于高速发展之中。据统计,原有的设计门诊量仅为每年4000人,而现在已达到了4800人的规模。同时,病床使用率也已经达到了103%,部分科室甚至达到了200%,硬件设施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医疗量。

  为了解决市民的看病难问题,深圳市政府已将1.3万平方米的土地划归北大深圳医院,用于修建新的内科大楼。该大楼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可容纳床位1100张,预计两年后建成。建成后整个北大深圳医院将拥有2000张床位,每天可接待6000人诊治,设计年住院量可达40000人,一跃成为深圳第一大医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