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逾六成酒楼缺斤少两 市质监局一项检查结果令人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8: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钟起龙)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东莞市质监局19日对该市酒楼、饭店的计量器进行检查,发现六成以上的酒楼存在缺斤少两的问题。

  据悉,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宾馆、酒楼、饭店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操作过程是否存在伪造数据、短斤缺两等违法行为。

  检查结果显示,有六成企业存在短斤缺两、坑骗消费者的行为。反映出餐饮服务企业的经营者普遍存在计量法制意识淡薄,不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进行标价,使用准确度低的弹簧秤来销售高价商品,且绝大多数的计量器具没有经过检定合格就投入使用等的违规情况。

  该市质监局负责人表示,将对餐饮业进行长期的、拉网式的检查,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业计量行为,保证公平交易,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