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人中意自由行自驾游 业内人士预计“五一”期间有十几万市民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8:5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姜岩 通讯员/李莉 李益青 蒋幸端)“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爱旅游的东莞人又开始筹划出行大计了。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将有十几万市民出游,火爆的旅游市场将呈现出许多新的热点。为此,专家为市民提供了许多有用的“贴士”。

  华东“自由行”报名者多

  在“五一”这个万众出游的黄金时期,跟随旅行团出游会稍显疲劳,可要是自己出游,又担心订不到飞机票和酒店。于是“自由行”就成为东莞市民最热衷的旅游方式。

  “自由行”是由旅行社出面联系酒店和来回机票,具体行程和出游地点则又由游客自己安排的旅游形式。据了解,各大旅行社都有不少的“自由行”的线路,从目前收客的形式看,北京、上海、杭州的“自由行”线路报名的情况最为活跃。

  专家提醒,由于自由行不需要导游,所以在出行中要尽可能保障自己的安全和权益。在出行前要跟旅行社对入住的酒店以及返回的飞机票等进行确认,以保证整个旅行安全而畅通。

  自驾游将创最高水平

  据最新的数据统计,东莞每100户私家车的拥有量达到了30辆。车多了,自驾车出游的人也逐渐增多。

  据东莞各大旅行社传出来的消息,“五一”期间参加自驾游的车辆将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阳光旅行社组织的湖南一线游的报名车辆,目前已有66辆。

  专家说,全家人一起上路自驾游其乐融融,那种只属于自家人舒适的车里空间,让整个旅游有种家的感觉。虽然几天的行车总给人疲惫的感觉,但是只要休息适度,注意旅途中的一张一弛,其中的乐趣是远远大于付出的辛苦的。这也是这么多爱车一族钟爱自驾车的重要原因。

  专家建议,在自驾游时一定要听从指挥车的安排,不要掉队,更不能单独行动,在临行前要阅读关于目的地的一些知识,要尽可能携带多种生活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出境游多选新马泰

  今年“五一”以前,很多人都在翘首期盼欧洲游的成行,可惜事与愿违,众多的东莞好游者只好把出境游的目光对准澳洲和日本线。

  但对于那些想出国逛逛但又不想花太多钱的东莞人来说,这两条线路的价格太高,而属于中间价位的新马泰更为合算。据悉,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新马泰线路涨价的消息。

  专家提醒消费者,出境旅游要听从导游指挥,尊重其他国家的风俗习惯,千万不可犯了他国的忌讳。

  出游可打时间差

  专家称,黄金假期里很多景点都是人山人海,玩不好,吃不好。如果担心发生这样的情形,旅游者可以打时间差,或选择不是热点的旅游景点来减少这个问题发生的可能性。

  专家提示说,关于出游的时段其实是非常有讲究的,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旅游者不妨选择4月的下旬或者5月4日以后出发,一来购买飞机、车、船票的压力会小,二来到旅游景点参观的人数也会较为理想。当然,各种旅游资费的价格也会相对便宜,接待的质量也有保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