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魂粪车一头扎入珠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卡车冲下桥的栏杆缺口大约有四五米宽(圈中所示)。 谭庆驹摄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昨天下午,一粪便车在珠江大桥上演生死时速,撞烂栏杆、撞伤两路人后冲进珠江中,司机侥幸逃生。所幸的是司机和路人都没有生命危险。据了解,沉进珠江的粪便车不会影响该珠江航道上的船只航行。

  修桥工:车子向我猛冲过来

  昨天下午,从事珠江大桥扩桥工程的修桥工人文先生如常来到位于珠江大桥西桥旁边江面上的扩建桥墩上工作,突然,“一辆大卡车向我猛冲过来,当时,我就想到要赶紧逃命,当我还在目瞪口呆时,这辆大卡车就嘣的冲进水里”,他想起当时的情景,仍旧战战兢兢。

  “大卡车马上就沉了下去”,文先生说,“过了几秒,大卡车又浮了上来,不到10秒时间,大卡车就再次沉了下去,从此就没了踪影;又过了两三秒,一个人从大卡车沉下的地方浮了上来。”文先生说,“我就赶紧叫他游到桥墩这边来,可是由于水流的关系,他逆着水流,怎么也游不过来。后来,桥墩旁边有艘小艇,艇上的工人赶紧抛下救生圈,把他救上岸来。”

  司机:汽车突然失控

  侥幸逃生上岸的是大卡车司机李×伟。记者看到李×伟鼻子受伤,面部还血迹斑斑。李×伟说,当时,他驾驶着黄色环卫专用罐装车,里面装了半车粪便,可能是由于疲劳的关系,当车辆驶经珠江大桥西桥时,突然车辆失控,撞上了人行道与机动车之间的护栏,撞倒两名路人,继而撞断栏杆,掉下珠江。

  劫后逃生的李×伟看上去还没有脱离当时的恐惧,说话逻辑也不太清楚:“刹那间,我就逃了出来。”而在场水警估计他是从车窗里逃出来,从而逃出生天。

  事故中的另外两个伤者是广东怀集人莫×友、莫×进,他们是刚好路过珠江大桥。他们说:“我们两人是老乡,当时,我们从芳村往桥中方向行走,没想到大卡车冲了过来,撞伤了我们。”说着说着,他们就拉起袖子、卷起裤脚,记者看到他们的手脚有不同的擦伤。他们说:“幸好没有将我们撞下桥,当时,我们都愣了,不知道如何是好。”经过医院诊断后,证实3人没有生命危险,伤势无大碍。

  沉车不影响过往船只航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大卡车冲下桥的栏杆缺口大约有四五米,事故发生后,警察马上作了简单处理,用绳索将缺口拦起来。而在得知只有卡车司机落水后,水警巡逻艇继续调查事故的发生对珠江桥墩和船只在航道上航行是否有影响。水警经过调查后确认,由于珠江大桥扩桥正在施工,沉下的大卡车正好位于施工地点的旁边,将不会影响过往船只在珠江该段航道上的航行。广州海事局也派出人员到场调查。

  事故一度造成珠江隧道大堵车,在芳村大道、花地大道的车龙长达两三公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