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友遭挟持惊魂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杜跃清

  4月16日晚,慈溪警方成功解救了一名被歹徒挟持两小时之久的男青年。

  祸起情侣闹别扭

  4月16日晚上8时许,慈溪市中心城区浒山街道灯火通明。一对男女青年在路上突然闹起了别扭,女的脸一沉疾步而走,男青年一把夺过女友手中的小灵通,扔到了几米外的路上。这位男青年姓林,慈溪人,女青年姓范,来自浙江庆元县。

  就在这时,一名姓俞的外地男青年看到路上有一只小灵通,立即俯身拾起装入口袋。林某正在气头上,看到这一幕后,抓住俞某挥拳过去。俞某立即打电话叫朋友。不久他的4名朋友租用一辆皮卡汽车到达茜苑新村北门,将林某拉入车内,急驰而去。

  挟持后索要8万元

  林某被拉上汽车后,“见面礼”就是雨点般的拳头,这伙人随即向他提出了8万元的巨额赎金。林某哪有这么多钱,俞某等人就搜去了他的手机、钱包及1000多元现金。在林某的苦苦哀求下,对方把赎金降到4万元。林某无奈之下向女朋友范某求援。范某接到电话后为了营救男友,她想尽办法凑钱,还是凑不到这个数额。万般无奈之下,在朋友陪同下走进了浒山中心派出所。

  闻警而动救人质

  这是一起挟持敲诈勒索案,处理不当,极易引发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派出所值班领导立即召集有关人员分析案情,他们一面向指挥中心汇报,一面向市区近百名夜巡人员通报案情,同时调集3辆110处警车全面巡逻,并指令监控室对涉案汽车进行搜索。为了稳住俞某等人,范某与对方进行了直接对话,叫他们不要着急,她正在筹款。狡猾的歹徒故意试探道:“你已经报警了?当心点!”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家的心都悬着。大约20分钟后,在南二环线巡逻的110处警车民警发现了一辆同牌号的皮卡车,立即呼叫在两辆处警车上执勤的民警增援。不到5分钟,这辆涉案汽车被拦截,林某被成功解救,俞某等4名敲诈勒索嫌疑人悉数就擒。

  据审讯,与俞某合伙作案的其他三人来自江西,目前都已被刑事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