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警方“指纹破案会战”战果显著 破案1.2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中国公安部22日召开的全国“指纹破案会战”工作总结会议透露,在去年7月到今年2月公安部组织开展的“指纹破案会战”中,全国各级公安机关一举比中、破获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跨省大案、积案12000余起,抓获了一大批长期在逃、罪恶累累的犯罪嫌疑人。

  其中,江苏省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安徽省黄山市19年前发生的故意杀人案件,福建公安机关成功破获江苏无锡一起耗资百万未能破获的特大杀人案,广东、江苏、吉林三省公安机关联手侦破一起9年前在广东省深圳市发生的杀死4人、抢劫港币17万元的特大案件。

  历时半年多的全国公安机关“指纹破案会战”以跨区域流窜犯罪作为打击重点,以历年来久侦未破的积案作为主攻目标,依靠信息网络和指纹自动识别系统,不断增强打击犯罪的针对性、主动性和时效性,是公安机关继“网上追逃”、“网上打拐”等专项行动后落实科技强警战略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进一步提高了公安机关应用高科技手段实现对犯罪分子“精确打击”的作战能力。会战中,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为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地公安机关多警种密切配合,形成了整体作战态势;参战民警顽强拼搏、英勇奋战,涌现了一大批感人的先进事迹。

  公安部副部长罗锋在全国“指纹破案会战”工作总结会议上要求,将更多的科学技术手段用于侦查破案之中,努力提高公安机关侦查破案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为维护我国战略机遇期的社会治安稳定,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中,公安部还对参加全国“指纹破案会战”成绩突出的浙江省公安厅等16个公安厅、局,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等75个基层单位和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副队长李海等150名个人予以了通报表扬。(郭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