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足奥运预选赛3:0战胜韩国队 获得小组头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2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岛四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健)中国女子足球队今晚在日本广岛进行的雅典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上以三个干净漂亮的入球战胜韩国队,三战全胜获得小组头名。

  由此,中国女足保持了连续十三年对韩国队的全胜纪录,让对手无法摆脱与中国男足的“恐韩”相映成趣的“恐中”格局。

  由于事先制定了全胜韩队,不留遗憾的战略意图。中国女足今天排出了以经验老到的选手为主干的最强阵容。但韩国队开场后的积极拼抢颇为成功,加上中国队在中场组织配合方面不是太成功,除了滕巍和浦玮的两次直传门前有些威胁之外,基本上无法获得有效的攻势,反而是韩国队尽管脚下粗糙,却也凭借其冲击力而以稳守反击的战法屡屡突入中国队后方,形成一定威胁。

  下半时韩国队依然袭承其此前的有效打法,但中国队显得更为活跃,整体配合颇有章法。开场仅六分钟,就由三号李洁利用一次角球造成的对方门前混乱机会果断起脚破门。此后过了不到三分钟,十二号曲飞飞又在门前抢点攻破对方大门。转眼间连失两球的韩国队并未气馁,而是在场边强大拉拉队的鼓动下倾力反扑。而中国队则开始放慢节奏稳扎稳打。让对手几乎毫无办法。并在比赛将结束时,又利用一次出色的门前配合,由十七号季婷再进一球,锁定胜局。

  根据赛制安排,中国女足将在二十四日晚进行的半决赛中再战以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身份出线的韩国队,争夺一张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