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来早 少数空调公交车昨未送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1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金友)昨日,武汉最高气温33.5℃,记者先后搭乘多辆空调公交车探访,发现少数车辆“违规”没有开空调。公交集团有关人士解释称,部分空调车尚未进行检修、灌氟等准备工作。下午2时许,在九万方公汽站,记者登上一辆801路空调车,投币2元,坐下来后感觉凉气比较充足。

  在取水楼车站下车,穿过马路换乘开往青山的807。车内温度计的汞柱直逼38℃。多名乘客先后询问司机为何不开空调,司机最后才开口:“空调坏了,没有修。你看看,807哪辆车子开空调了?”

  沿途,记者看到522路空调公交车门窗紧闭,显然是开了空调。在解放大道新华路公汽站,记者换乘524路,发现也开了空调。

  记者就探访情况向公交集团有关部门作了反映。公交集团解释,4月份气温攀升太快,让他们措手不及。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27条空调公交线路,755辆空调公交车上线营运。公交集团规定,当气温达到或超过32℃时,空调车就要送冷气。记者昨日探访发现,近一两年更新的空调车,均按照规定开启空调送冷气,而那些年代“久远”、车况不太好的空调车多半“违规”。

  公交集团解释,按照往年的经验,到4月底、5月初,集团会安排各分公司的空调车进行检修、灌氟,为空调车送冷作准备。今年,“热天”到的太早,让他们措手不及。昨日上午,集团已专门开会,要求各分公司对空调公交车尽快检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