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考察团来黔考察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49 贵州日报

  钱运录石秀诗等与黄丽满李鸿忠率领的考察团一行座谈

  金黔在线讯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方针,进一步推进黔深两地的经济合作和对口帮扶工作,4月18日至23日,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为团长,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鸿忠为副团长的深圳市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黔南州、贵阳市、毕节地区的农村、企业、学校进行考察访问,并向黔南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州和毕节地区捐赠了2000多万元的资金和物资。考察团一行还专门赴遵义市瞻仰了遵义会议会址和红军山。

  4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钱运录,省委副书记、省长石秀诗,省委副书记黄瑶,省委常委、秘书长庹文升,副省长张群山,与黄丽满、李鸿忠率领的考察团一行进行了座谈,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钱运录主持。钱运录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深圳市考察团成员不辞辛苦来到贵州进行考察指导、传经送宝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深圳市委、市政府和深圳市人民多年来对贵州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深圳市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创造了辉煌的业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些对于我省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新阶段扶贫开发有很大的帮助和借鉴作用。多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贵州的对口帮扶工作,积极参与和支持我省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新阶段扶贫开发。他称赞考察团的领导和同志们思想境界高、大局意识强、求真务实,帮扶措施具体实在。通过考察访问,进一步增进两地间的相互了解,加强合作与交流,对促进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贵州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发展潜力,深圳有很强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人才实力和明显的区位优势,两地互补性强,随着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逐步形成,相信双方一定能够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合作。同时,我们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信用环境、服务环境,真诚希望深圳有更多的企业到贵州来投资开发,在发展中实现双赢。

  石秀诗在介绍了贵州的基本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后指出,1996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动感情、动真格,广泛动员,周密部署,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搞好对口帮扶工作,为我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我们将与深圳一道,继续帮助贫困地区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加强经济协作,进一步推进在劳务输出方面的协作。同时,我们将加强对深圳全方位的学习,推动思想观念,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的转变,激发全省上下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勇气和干劲。

  黄丽满代表考察团一行对贵州各级党委、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00多万人民表达了对贵州各族人民的深情厚意。在介绍了深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进展后,她说,通过这几天的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情教育、艰苦奋斗精神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圳市将一如既往地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坚持“两个大局”的思想,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做好对口帮扶规划,认真抓好落实。同时,积极推进经济合作,搞好开发式扶贫,向中央交出满意的答卷,向贫困地区的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后,举行了贵州省深圳市经贸合作项目签字仪式。

  省委副书记孙淦、曹洪兴于22日晚看望了考察团全体同志。

  作者:吴一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