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日报评论员:重点突出才能加快发展——三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4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是统筹兼顾,但是绝不能把统筹兼顾简单化、片面化。不同的发展阶段面临不同的发展课题,在统筹兼顾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时段之间、地区之间、行业部门之间的发展差异和不同情况,根据实际条件和发展要求有重点、有步骤地采取措施促进发展,不搞平均着力,不搞齐步走、一刀切,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科学态度。

  结合贵州实际,强调这一观点更加具有突出意义。贵州有着迫切的发展需求,当前又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是全省一切工作的根本主题。但是,必须清醒认识解决贵州发展问题的不平衡性、艰苦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各方面的工作,首先从事关全局的大事抓起,首先从做得到的事情做起,首先从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办起,这样的发展真正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历史的检验和群众的检验。

  正因为坚持了这样的科学态度,我们才能牢牢抓住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新阶段扶贫开发的历史机遇,始终扭住交通建设、西电东送、生态建设、两基攻坚等战略重点不放,有所为有所不为,把力气花在要害处,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不断发挥投资拉动效益,逐步为贵州发展打牢基础,渐次改变全省经济结构格局,连续保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发展速度,在发展进程中不断展示亮点和活力,增强人民群众的信心和勇气。

  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要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就在于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实现这个目标,必须更好地把握和运用现代化建设规律。突出战略重点,集中优势兵力,争取重点突破,进而带动全局,正是这个规律中的重要内容。作为这些年来贵州加快发展实践中形成的重要成功经验,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不移地把它运用到实践中去,更好地明确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更好地处理当前各方面突出矛盾,更好地协调各种利益关系,坚持按科学规律谋划发展大计,坚持用新的发展思路推动新的发展。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