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德江率广东团访桂湘满载而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久慕桂林名,今入梦幻境。

  神仙常寂寞,此地最多情。

  粤桂连山水,两广同根生。

  兄弟结心志,明天更繁荣。

  ———张德江《两广情》

  本报讯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圆满结束对湖南的访问,满载而归。省领导欧广源、钟阳胜、黄龙云、林树森、肖志恒、游宁丰及代表团全体成员同机返回。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到白云机场迎接。

  18日至22日,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在湖南学习考察。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省领导于幼军、谢康生、梅克保、李江、贺同新等陪同考察。在岳麓书院,张德江把书院赠送的《岳麓书院学规》碑拓片转送省教育厅,“作为促进全省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财富”,并欣然在书院签字本上留言:“富民兴教,强国育才。”在考察湖南广电中心后,张德江说:“湖南广电人在改革创新的征程中一路领跑,其精神可嘉,其经验宝贵,我们广东广电集团要以湖南广电集团为标兵,当好追兵,把广东广电集团做大做强。”

  访问规模规格和时间均创纪录

  又讯 4月13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率领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在广西、湖南学习考察,就加强省际交流合作、推动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和协调发展达成广泛共识,同时,广东省经贸代表团与两省区签下总额达844亿元的经贸合作项目,标志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怀着“学习经验,促进合作,增进友谊,共同发展”的目的,张德江率领广东省党政代表团,用10天时间访问广西、湖南,代表团成员包括省委、省政府领导黄丽满、欧广源、钟阳胜、黄龙云、林树森、肖志恒、游宁丰及全省21个市的市委书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规格之高、规模之大、时间之长,都是空前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主席陆兵,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省长周伯华等亲自陪同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考察,其重视程度和接待规格之高也是空前的。(下转A3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