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面推动迎世博文明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4:01 新民晚报

  上午召开的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要求 全面推动迎世博文明行动计划

  本报讯(记者倪珺)上海市2004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上海的精神文明建设要按照陈良宇同志在前不久召开的市文明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中央精神、发展形势和上海实际结合起来,以城市精神为引领,全面推进《上海迎世博文明行动计划》的实施,切实加强上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把上海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殷一璀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上海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她概括了五个“面向”的特点:面向城市现代化建设实际,逐步形成弘扬民族精神、培育城市精神的共识;面向市民素质实际,深入开展“与文明同行”活动;面向群众需求实际,推动全市二级甲等以上69家医院延长门诊服务时间,受到群众欢迎;面向市场经济发展实际,开展行业协会抓创建的试点;面向社区环境的实际,从加强道德实践和群众文化入手,着力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

  殷一璀指出,上海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宏伟目标,2010年要举办世博会,还要建成文明城市,这些都对上海的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年我们要突出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实施《上海迎世博文明行动计划》,全面推动城市软件环境建设,建法治之城、健康之城、生态之城、礼仪之城、诚信之城、学习之城、友善之城;切实抓好本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构建有特色有成效的学校道德教育体系、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载体、有益于未成年人的社会文化阵地、精神文化产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夯实城市文明的基础,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殷一璀强调,精神文明建设要突出以人为本,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以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创建工作成效的最终标准,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在增强工作的亲和力和吸引力上下工夫,让精神文明建设更有人情味,更具文化内涵,更有实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仲伟主持会议,市领导胡炜、杨晓渡、宋仪侨宣读表彰先进的决定,一批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和集体,以及2003年度“十佳好人好事”在会上获得表彰。

  (上海市2003年度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见今日第22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