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信息扶贫能力建设实施3年 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2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孙自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提供援助的中国信息扶贫能力建设项目实施三年来,已在中国中西部五县的十乡二十二村建立三十七个示范信息站。该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明显:项目村农民信息意识、利用信息能力以及农民的劳动技能和科技素质均得到普遍提高。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UNDP二十三日在北京共同举办“中国信息通讯技术扶贫能力建设”项目经验交流会。科技部官员在会上称,该项目自二00一年二月开始实施,已在五个项目县建起以扶贫为导向、面向农户的信息服务网络体系,这一信息网络已有效覆盖到二十二个项目村的七千多个农户,并开始向周边扩散。

  该官员介绍,中国信息扶贫能力建设项目通过三年实施,建立了一支较高素质的农村信息服务队伍和一批信息扶贫网站,对稳步提高贫困地区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引导区域市场经济发展、加快扶贫攻坚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二十二个项目村中,百分之二十七的农民经常上网查询信息,百分之十三的农民偶尔上网浏览。

  这位官员认为,“信息扶贫”项目正在从整体上逐步改变农民的生存状态。他希望UNDP对中国实施该目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在中西部地区推广信息扶贫能力建设项目,以发展中国信息扶贫事业,为中国广大贫困地区农民的脱贫致富做贡献。

  “中国信息通讯技术扶贫能力建设”项目旨在通过人才培训、建立多种科技信息扶贫示范推广模式,加强对贫困地区基层的信息能力建设和科技信息服务。同时探索利用现代媒体手段,传播农业生产和生活的科技、市场信息,来发展农村经济,最终缩小中国地区间差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