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钻进免税店集体偷窃被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51 京华时报
  作者: 卢国强 毕磊来源:
中方工作人员与球队领队交涉。
  本报讯 (记者卢国强毕磊通讯员李晖)昨天,首都机场国际免税店内发生一起外籍人士集体偷窃事件。昨天下午,首都机场警方宣布,已从涉嫌盗窃的俄罗斯IR?鄄TYSH足球队追回了价值人民币2万余元的32件商品,此外还有价值1万余元的部分商品被其丢弃、毁损,该球队已照价赔偿。

  奇怪的团体购物者

  目击者狄先生介绍,昨天上午他在免税店内选购物品时,忽然看到一群外国人穿着统一的蓝色运动外套,一起涌到免税店内,“我当时还奇怪这些人这么热的天还穿这么多衣服”,后来,“我看到他们拿起洋酒、光盘、香水什么的就开始往衣服里面装。”狄先生跟着出来后,发现那伙人在交款的时候,根本没有将口袋里面的商品拿出。从这个商店出来后,这帮人又一涌到下一个免税店,继续偷盗香水、工艺品等商品,狄先生和众多看到这丑陋一幕的旅客立即通知商店的收银员。

  小偷被查丑态百出

  上午8时许,首都机场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立即报警并利用楼内监控系统锁定嫌疑人。正当这些嫌疑人要登上飞往新西伯利亚的S7864航班时,民警在远机位截住了正要离去的外籍嫌疑人。据调查,这些男青年属于俄罗斯IRTYSH足球队,民警向球队领队、教练表明身份后希望全体人员配合接受检查,并重新安检。

  正当球员排队准备接受安检时,几名球员趁乱钻进了卫生间,细心的民警随即跟了进去,在马桶水箱里找到了多瓶被盗的高级香水。随后民警又在球员坐过的座椅下发现3个手提袋,里面全部为被盗的洋酒。在此后的检查中,民警在球员返回安检处一路上的垃圾桶里、花盆后发现多瓶被遗弃的被盗香水、光盘、巧克力、工艺品等免税商品。安检时民警又在球员行李中发现两个空洋酒瓶,后证实酒已经被球员分饮。

  球队照价赔偿1万元

  经核对,免税店被盗物品共32件,总价值2万余元,全部被这些俄籍球员盗走。据办案民警介绍,一直跟随着民警检查的IRTYSH足球队领队看到球员们的狼狈模样,不断摇头并向民警道歉。为保障该航班其他旅客的正常出港并受外籍球队随身现金的所限,有关部门决定,外籍球队将丢弃、毁坏的物品照价赔偿,金额1万余元人民币。

  据悉,这个球队共30人,此次是受邀来中国进行交流的,共在我国停留了10天。

  本报通讯员 荆雷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