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中原游 君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一年一度的“五一”旅游黄金周就要到了,如何让游客心满意足地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之旅,昨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公布了河南省2004年“五一”黄金周旅游工作方案,全面布置“五一”黄金周旅游工作。在此次会议上,河南省副省长贾连朝表示,在黄金周中,河南省将为广大旅游者提供一个舒适和谐的中原之旅,在吃、住、行、游、购、娱六大环节上,提供优质服务,不让游客在河南受委屈。严格审批重大聚集活动

  外出旅游,就是图个热闹,不少景区都要在黄金周期间举行一些大型活动,这些活动都将有大量的游客参与。为了广大游客的安全,省假日办决定,在黄金周期间,各地在举办大型节庆及其他公众聚集活动时,必须按有关规定严格办理审批手续,获准后,主办单位要精心制订活动方案及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预案,一旦出现意外,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另外,各地还要制订应对非典等传染性疾病的防控预案,一旦出现疫情,在最快的时间内和最小的范围内予以控制,并严格履行报告制度。重点查处“四黑”

  在今年的黄金周中,河南省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将组织旅游、物价、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对旅游市场进行专项治理,全面整治省内的旅游市场秩序。重点查处对象是“黑旅行社”、“黑宾馆饭店”、“黑导游”、“黑旅游车辆”等“四黑”,同时,对私拿回扣、索要小费、购物欺诈等欺行霸市行为也将从严打击。

  为方便游客投诉,全省各地都要在4月25日前公布当地的24小时旅游投诉电话,接到投诉后,必须认真处理。主要景区设立急救中心

  今年,河南省从小处着手,为游客提供一个更加富有人性化的服务项目,主要内容有:在旅游热点地区和游客比较集中的场所,协调一些商业网点、银行、医院等服务系统,延长营业时间。有关职能部门对旅游景区、餐饮、宾馆、机票、汽车票、火车票等方面进行价格管理和检查,对汽车、游船、轮渡、缆车等游客运载工具,对攀岩、蹦极、探险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项目和大型游乐设备,对容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群死群伤的场所及旅游点的道路、安全标志等进行一次大检查,并协助交通、公安、航空、铁路、水运等部门集中对旅游客运市场进行检查和整治。对旅游商品特别是珠宝玉石等物品,进行严格的质量监督管理。

  据了解,各地还在主要景区设立医疗点和医疗急救中心,及时为游客提供医疗和急救服务。

  又讯记者昨日从民航部门了解到,“五一”黄金周期间,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及南航河南公司将加大运力,开通郑州至韩国的国际包机,恢复郑州至张家界航线,增加郑州至海口、厦门、大连、杭州、昆明、成都等城市的航班密度。

  南航河南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五一”黄金周期间,从4月29日开始,在国内航线上,南航河南公司恢复每周一、四的郑州至张家界航线,郑州起飞时间为20时,21时30分到达张家界机场,22时10分由张家界起飞,23时40分返回郑州。增加每天一班的海口、厦门、大连航班;郑州至成都加班为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郑州至昆明加班为5月1日、5月7日。在国际航线上,分别在5月1日和5日,开通每天两班的郑州至汉城包机。本报记者施书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