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 火车相撞引发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3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平壤4月23日电 记者赵嘉鸣报道:据外电报道,朝鲜平安北道龙川郡火车站22日发生火车相撞爆炸事故,来自国际红十字会的消息说,事故目前已经造成54人死亡、1249人受伤。

  平安北道龙川郡靠近中朝边境,距离中朝边境城市丹东和新义州不到20公里。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今天提供的消息说,这起事故造成当地两名华侨死亡和10余名华侨受轻伤。经初步了解,有20多家华侨的住宅倒塌,其中3家房屋被炸飞。据悉,使馆目前正和朝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将进一步核实情况并对死伤人员提供必要的领事协助。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在最快的时间内组成了有关工作小组,目前正与朝方协商准备前往事发地点了解有关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

  截至记者发稿时,朝鲜官方媒体尚未发布关于事故的报道。

  据新华社日内瓦4月23日电(记者蔡施浩) 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克里斯蒂安23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朝鲜已表示愿意接受联合国就爆炸事故提供援助,由多个联合国机构的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将飞赴事故现场。

  据新华社汉城4月23日电(记者张锦芳) 韩国统一部长官丁世铉23日在汉城表示,韩国对朝鲜平安北道龙川火车站发生的爆炸事故感到痛心,并准备向朝鲜提供救灾援助。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24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