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们的新婚妻子在春节前失踪(新闻连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7:29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上次说到在罗宏伟家,记者见到了已被罗家看护起来的韦天敏,并和她进行了一番对话。“你和冯三姐是什么关系?”“没有关系,我不认识她。”“那你怎么和她一起到盐城来的?”“她跟我们讲这边打工容易赚钱,所以就跟她来了。”“既然发现被骗了,为什么还和罗宏伟结婚呢?”韦天敏没有回答记者。她却告诉记者,她并不是贵州人,“韦天敏”是假名,她的真名叫“黄美”,今年才18岁,假身份证是冯三姐找人办的。记者在和黄美交谈中还得知,现在在沙海亮家的吴姓女孩今年才14岁,也是被冯三姐骗来的。她们其实是想出来弄点钱花花,“只要有了钱,到哪都好办事,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黄美说。

  罗宏伟的父亲说:“小黄表现很不好,既抽烟也喝酒,哪有这样的女孩的?”

  根据黄美提供的情况,记者又来到建湖上冈镇宋楼村沙宝亮家,想采访他的“媳妇”,但是遭到沙宝亮的拒绝。他说,他还想让“媳妇”留在身边,不想让新闻媒体报道。“媳妇”不是买来的,是经过“媒婆”介绍明媒正娶的,况且,建湖县民政局也给他们颁发了结婚证,他们是合法意义上的夫妻。

  记者随后又来到“媳妇”已经跑掉的几户人家,听到最多的声音是:“原本想找个好媳妇的,没想到最后落得个人财两空的下场,还欠了一屁股的债,这以后的日子还怎么过啊?”

  建湖县公安局政治处周正亚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称,6个女人跑了4个,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有组织的婚姻诈骗案。由于那个媒人“冯三姐”还没有找到,所以现在还不能立案,建湖警方目前已奔赴贵州,希望尽快将“冯三姐”捉拿归案。周主任还给记者分析了这起案件的五大特点:一、凡被骗的村民,都是年龄偏

  大(25岁以上),文化较低,家庭贫困,或身体残疾、智力低下、长相丑陋者,所以,他们在当地觅偶无望,只好瞄准外地姑娘。

  二、由于当地贫困,许多本地姑娘都嫁到了外地,同龄的男女比例失调,少数留在村里的姑娘便身价倍增,传统的昂贵彩礼钱使他们望而却步;而娶外地姑娘,彩礼钱还可以讲价。

  三、有组织有预谋,欺骗性强。以“冯三姐”为首的诈骗团伙,往来于省与省之间,有专人负责办理各种假证件,一旦钱到手后人就不知去向。

  四、由于当地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素质低、对婚姻状况证明不辨真伪、把关不严,草草办理了结婚证明,给犯罪分子批上了合法的外衣。

  五、公安机关打击难度大。因涉案地区跨度大,仅靠县一级公安部门来办案、取证确实太难了,跨省的长途电话费、路费、提取证据侦查费难以承受。

  “我们打击婚骗的行为坚决不松手,将尽最大努力为乡亲们追回婚骗造成的损失……”(文中人物系化名,全文完)

  本报见习记者 李一超

  《江南时报》 (2004年04月24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