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人欲供丽丽读完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7:3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何玉洁)被继母重伤下身的无锡女童丽丽(化名)的遭遇及现况牵动着众多善良读者的心。一位远在淮安金湖的丁玲(音)女士更是致电本报热线0510-2320110表示,她愿尽其所能,长期资助丽丽,一直供她完成学业。昨日,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小丽丽告诉记者,她已经感觉好多了,也不痛了。

  好心读者向小丽丽伸援手

  昨日中午12:30,丁玲女士从淮安金湖打来电话:“这个后妈太歹毒了!我从报纸上看到标题就不忍心再看下去了!这个小女孩太可怜了!”丁女士认为,丽丽不能再和继母呆在一起了,丽丽以后可能会活得很压抑、痛苦。现年39岁的丁女士表示,她愿意长期资助丽丽,尽自己所能,提供学杂费和零花钱,并一直供她读完大学。她还告诉记者,她在上海浦东开了一家店,明天就要动身去上海定居,近期会抽时间来无锡看望丽丽,并希望本报能从中撮合。随后记者将这一消息转达给丽丽的父亲,他非常激动,并向丁女士表示深深的感谢。

  丽丽父亲还告诉记者,自从媒体对女儿受伤害的事件报道后,2天来,不少市民到医院探望丽丽。对于这些好心市民,他想借本报一角对他们说上一句谢谢。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丽丽,她告诉记者,她现在已经感觉好多了,也不痛了。

  市府将重点提高妇女儿童保护

  无锡妇联儿童部侯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起儿童伤害事件手段尤其残忍,在无锡乃至全省来说,也是罕见的。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部分流动妇女自身素质亟待提高。记者还了解到,无锡市政府将于下周一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并将重点提高妇女儿童的保护权、发展权、参与权、生存权。

  性教育要“下放”到幼儿园

  无锡青春期教育试点学校——广丰中学陈校长表示,丽丽被伤害事件,在很大程度上与她继母缺乏性知识有很大关系。她认为,不仅学生需要青春期教育,家长也同样需要。在他们学校的家长会上,老师常常向家长灌输性教育知识,尽管有些家长不是很愿意接受,但学校认为很有必要。学生获取的性知识应该来自学校及父母双方面。丽丽的受害事件,也引出了性教育应该要“下放”到小学甚至幼儿园这一问题,尤其是对家长灌输此类知识。

  《江南时报》 (2004年04月24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