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县事故引高度关注 山东整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四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王鲁平)记者从山东省有关部门了解到,曹县发生的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受到省领导的高度关注,省政府决定采取措施对全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行整顿。

  据介绍,在昨日夜间位于山东河南交界处的曹县常乐集乡焦村庙村发生死亡十五人的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后,曹县和菏泽市的党政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启动了紧急救援预案,并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山东省副省长王仁元连夜率省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赶到事故发生现场,指挥现场救援工作。

  据当地公安部门初步判断事故原因为这家生产爆竹业主非法雇工、无证生产所致。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张高丽,对这一事故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认真查找事故原因,依法处理,举一反三,吸取教训,采取有力措施,搞好安全生产。

  王仁元副省长今日凌晨在事故现场协同省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研究决定,采取五项措施,对全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行整顿:一是立即将这一事故通报全省;二是对全省取得烟花爆竹生产许可的七十六家企业立即停产整顿;三是由各地公安机关负责进行逐村逐户的排查,彻底清查烟花爆竹非法生产者;四是事故当地政府要认真做好善后工作,全力抢救伤员;五是“五一”黄金周前省政府派往各地的十个督察组,要把烟花爆竹作为重点认真督查,消除隐患,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