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鳌论坛年会:千名嘉宾领略亚洲时尚文化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2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博鳌四月二十四日电 题:千名嘉宾博鳌领略亚洲时尚文化盛宴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阮煜琳 关向东

  一弯明月,点点星光。今晚的博鳌水城显得轻松而热烈。经过一天头脑风暴的千名与会嘉宾,暂时放下议题会务,在时尚的博鳌白色膜结构建筑下,观赏一台名为《亚洲文化》的晚会,领略亚洲时尚文化盛宴。

  八点四十分左右,乐声阵阵,锣鼓阵阵。随着半球形“ASIA”舞台门徐徐开启,率先出场的是中国小武僧们豪气冲天,一招一式,挥洒着他们的欢腾和朝气。观众们被他们的磅礴气势感染,掌声响彻会场内外。

  柬埔寨的Romyda Keth、中国的李小燕、马来西亚的EricChoong、巴基斯坦的DeepkPerwani、泰国的T-RaChantasawasdee,来自亚洲五个国家的杰出服装设计师向嘉宾们展示了极具亚洲民族特色的服装服饰作品。世界小姐关琦、李冰、吴英娜领衔出演,迈着或奔放或悠然的步伐,深深地吸引着嘉宾们的眼神。

  中国一绝,传统绝技川剧变脸“十二化身”,曾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变脸大师彭登怀甫一上台,转身间,旋即把观众带到一个奇妙世界……中国舞坛骄子黄豆豆《甲骨随想》,天马行空、奔放灵动完美结合,将观众带到了远古时代。古典舞蹈《春江丽人》让观众陶醉婀娜多姿、柔情似水的中国传统古典美……

  一位来自香港的嘉宾向记者表示,在诸多合作发展领域中,亚洲文化交流和合作有着深厚的基础。明天即将进行的关于亚洲文化交流和合作的圆桌会议,印度、中国、菲律宾、哈萨克斯坦、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娱乐业界知名人士、驻华大使、政府官员、媒体等代表将在会议上作发言,就亚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作深入探讨。今晚的《亚洲文化晚会》形象地向来宾们诠释了亚洲文化的精髓。博鳌亚洲论坛二00四年年会不仅是商家竞相亮相的平台,也成为亚洲各国文化争相展示的舞台。去年年会,论坛首次邀请新加坡、巴基斯坦、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服装设计师展示各国民族、时尚服饰,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赞赏。

  在今晚的欢迎晚宴上,“芳华十八”的中国古典民乐秀令晚宴生辉增色。年会期间,两场中国茶艺表演则向世界各国嘉宾们展示了中国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和传统民族茶艺。

  悠悠琴韵中,模特们身着充满中国传统时尚韵味的旗袍款款向嘉宾走来,手中的大红结,象征着幸福和团结。“越是民族的东西,越属于全世界!”一位嘉宾发自内心地说:“开放的亚洲,期待着世界更加融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