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亚洲应该用一个声音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0:05 人民网

  人民网博鳌4月24日电记者孙海峰、刘海梅、应国良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今日上午开幕。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在开幕式上发言时说,要想实现亚洲共赢的目标,亚洲国家就应该用一个声音说话。

  马哈蒂尔说,毫无疑问,贸易会使国家富有。但贸易应该是公平的,应该导致共赢的局面,使所有的参与者都获得财富。因此,亚洲必须在影响世界未来国际贸易的规则方面体现作用。

  马哈蒂尔认为,亚洲所要克服的第一个困难就是不能用同一个声音说话的问题。亚洲各国人民在种族、文化、发展阶段都非常不一样,有很多国家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亚洲富裕的国家完全忽视那些穷国的困境是不能接受的。亚洲人必须克服这种差异,一起寻求一个共赢的解决方案,那些更穷的国家必须得到发言权。如果我们的目标是取得一个亚洲共赢的结果,我们必须保证那些亚洲的穷国也可以从中获益。只有亚洲国家可以用一个声音说话,我们才有资格来谈亚洲共赢的方法。

  马哈蒂尔表示,对亚洲来说,富国有这样的义务,把WTO和其他国际组织的注意力从直观贸易和经济发展转向帮助扶贫,这应该是全球化的第一要务,或者说是除了让富人更富之外的一体化日程。

  马哈蒂尔说,想要亚洲获得双赢的成果,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们一定要了解各个国家的情况,包括那些不被代表的国家,然后建立一个新的国际经济秩序,这样才能希望一个开放的亚洲获得共赢的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