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创亚洲振兴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2: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24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24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亚洲,亚洲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中国将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同亚洲各国共创亚洲振兴的新局面,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天,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的八角形主会场气氛热烈,绿色的亚热带植物环绕着主席台。主席台后方排列着26面亚太国家的旗帜。蓝色背景上博鳌亚洲论坛的标志充满了现代气息。

  上午9时,胡锦涛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包括捷克总统克劳斯、柬埔寨首相云升、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美国前总统布什、巴基斯坦前总统莱加里、墨西哥前总统塞迪略、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在内的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胡锦涛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中国的发展亚洲的机遇》的主旨演讲。

  胡锦涛说,进入新世纪,亚洲形势总体稳定,和平、发展、合作已成为亚洲前进的主流。亚洲继续是全球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也继续是全球贸易的重要增长点之一。我们对亚洲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亚洲寻求共赢:一个向世界开放的亚洲”。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主持了年会开幕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