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电力事业贡献青春才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4:57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成都十杰青年候选人:王泽溪所在单位:国家电力公司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西藏工程项目部推荐理由:为雪域高原水能资源的开发作出了一个青年优秀知识分子应有的贡献一说起王泽溪,他的同事们就会首先想到沙河羊子山防洪堤工程、成都铁路局水厂引水工程等。调入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工作后,王泽溪又先后参与了黄丹水电站、东西关水电站等数十个水电工程项目的勘测设计工作。

  1997年10月,王泽溪被派到甘孜州德格县任科技副县长。到了德格县,他自带干粮,同县里其他领导一道骑马到各乡、村走访,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的足迹踏遍了全县80%的乡和村。挂职锻炼期间,王泽溪主持改造了县城自来水工程、城镇电网工程和几座小水电站,并主持和推动了德格县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兴城水电站的建设。

  兴城电站建设期间,他住在简易的工棚里,既当建设工地的副指挥长,又负责设计图纸校审修改、工程监理、电站建设的资金筹集等多项职责,该工程完工后成为甘孜州小水电站建设中最规范的一个工程。担任西藏工程项目部经理兼西藏直孔水电站设计总工程师以后,王泽溪对电站初步设计成果进行优化设计,严把质量关。他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努力探索和总结高原地区电力建设的经验和方法,成效显著。

  王泽溪还常年奔波,为西藏电力发展出谋划策,先后到那曲、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和阿里地区进行河流规划、选点查勘,为雪域高原水能资源的开发作出了一个青年优秀知识分子应有的贡献。

  记者陈兆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