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实搞好信访法规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6:31 大众网-大众日报

  开展信访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是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的一件大事。深入扎实地开展好这一活动,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接受群众监督,建设“平安山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

  搞好信访法规宣传,就是要切实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体察民情、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要坚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

  开展信访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是要宣传教育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观念,自觉按法律法规要求,依法认真地处理好来信来访,把依法行政和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把人民群众信访问题的解决,引向有司法管辖权的部门、行政复议部门、有权作出处理的职能部门。要强化对信访案件的依法处理,对于没有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的,也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对办理信访事项中的失职、渎职行为,要追究责任。

  开展信访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要强化对信访群众的教育。要使群众知道,信访人有自己的权利,同时也要履行相应的义务。

  搞好信访法规宣传,加强组织领导是保证。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信访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出成效。

  本报评论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