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血与缘——中国首例特大连环串子案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9:38 南方日报

  长篇纪实

  赵盛强 著

  晴天霹雳——儿子不是自家的

  峰回路转——亲儿竟在朋友家

  一波三折——千里寻亲才开始

  赵达说:“你想,毕竟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即使这20年我没跟他们生活在一起,我仍然是他们的儿子,我仍然需要去尽一个儿子的责任。这么说,我可以不找吗?”观众席上的“寻找派”为赵达发出掌声,这是对赵达寻根和寻找亲情的鼓励。

  赵盛强接着发表自己的看法:“其实感情这个东西是很微妙。实实在在地说,我养大的儿子,我们之间的感情就非常微妙。每次我到学校送赵达,都是开车接,开车送。在不知道这件事之前,我开车送他,该说啥说啥。知道这件事情之后,赵达心里清清楚楚,他坐在我身边,我的手放在他的手上,我俩就这样来回走长春至通化的300多公里的路程。实际动作很简单,感情非常微妙,也非常深刻。过去我到学校送赵达,送到我就走了,现在我能轻易走了吗?孩子喊着爸爸,拥抱着我,许久许久地贴着我的脸……”

  赵盛强的眼睛红了。赵达开始抹眼泪。赵盛强接着说:“所以,在男人身上,这个事情还是很重要的。寻根嘛!”现场观众再次出现了伤感浪潮。

  连现场乐队的几个小伙子都一边演奏,一边抹眼泪。

  在现场的泪水潮涌中,崔永元红着眼圈发表了结束语。

  “21年前,由于疏忽,由于责任心,变成了今天的悲剧。我想可能将来事情还会有变化。但是,不管怎么说,我想赵达和孙超会永远记住这21年他们的父母对他们的抚养,对他们的关怀,也会记住他们的父母对他们的大度和宽容,这可能是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让我们一起祝福他们。”……

  《实话实说》节目组录制的节目《亲人》播出之后,在全国引起的反响很大。用节目策划人齐海啸的话说:“这是《实话实说》开播后反响最大的节目。”

  主持人崔永元事后曾经对赵盛强说过:“我做的节目,我父母都看,看过后从不。但是,《亲人》这个节目我父母看过之后,立刻给我打电话,对赵、孙两家人的不幸遭遇表示同情,并且想了解事件的细节。在此之后父母又多次打电话给我,想了解赵达寻找生身父母和孙华东夫妇寻找亲生儿子的进展情况。可以说,《亲人》这个节目,牵动着多少亲人的心哪!”

  《实话实说》节目组表示,待到赵达和孙华东与亲人团聚那一天,还要请两家人到节目组来制作节目。

  影视制作单位对通化连环串子事件也非常看重,许多影视制作单位与赵家和孙家联系,准备将这个故事改编成电影或电视连续剧,使其走上银幕或电视屏幕。

  全国各种新闻媒介入通化连环串子事件的宣传报导,使通化这座一直以葡萄酒和药业闻名中国的城市,再次以串子事件震动中国。

  媒体宣传带给赵盛强一家最现实的反应,就是不断打进来的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赵家的电话成了真正的热线。从早晨第一个电话响起后,就没有断线的时候,只要一放下电话,马上就有新的电话打进来,一直持续到后半夜3点。

  电话来自天南地北,都是热心的读者与观众。什么样的人都有:男人、女人、干部、工人、学生、农民;什么年龄段的人都有,上至七老八十的老人,下到十几岁的孩子。电话的内容更是无所不有——有对赵家的不幸遭遇表示同情的;有对赵达的不幸身世表示慰问的;有打听事情进展情况;有提供寻找亲人线索的。

  为了不漏掉电话中可能提供的寻找赵达生身父母和孙华东夫妇亲生儿子的线索,赵家专门安排一个人全天24小时接听电话。

  孙华东家的电话当然也成了热线。(7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