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忠谋:十年内大陆和台湾半导体业将领先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6:52 人民网
张忠谋在发表演讲
  人民网博鳌4月25日电记者应国良、孙海峰、刘海梅报道:台湾积体电路公司董事长张忠谋2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企业家峰会演讲时预测,未来十年内大陆和台湾的半导体产业总和,包括半导体技术、生产、营销和市场规模等各方面,将领先整个世界半导体行业。

  张忠谋说,大陆发展半导体行业比台湾地区更具有优势,因为大陆既有人才优势,又具有广阔的内需市场。在此前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台湾目前半导体内需市场较小,而大陆将在五至十年内追赶上台湾半导体产业。

  张忠谋称,过去15年台积电以平均每年30%左右的速度增长,未来10年也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台积电以后的发展也不会局限在晶元制造方面。他还透露今年将在上海投资新项目,并称与大陆公司合作的机会很多,并将形成一个既合作又竞争的局面。

  张忠谋是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创始人,有“台湾半导体教父”之称。台积电目前市场价值达四百亿美元,去年的营收额近六十亿美元,盈余达十五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