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从今天起将存款准备金率提高0.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今天起将存款准备金率从7%提高到7.5%。也就是从今天起,每吸收100元公众存款,金融机构将向人民银行上缴7.5元存款准备金。另外,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制度也于今天实施。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在这次调整中,资本充足率较低的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在7.5%的基础上再上浮0.5个百分点,从而进一步抑制资产质量较差的金融机构发放贷款。

  此次调整也是中国人民银行自去年8月23日以来不到8个月的时间内,连续动用存款准备金率这个工具。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动用存款准备金率这个较强的货币政策工具,主要目的是要坚决遏制金融机构过度的信贷投放,保证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分析认为,今天开始实施的这两项措施,向金融机构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就是人民银行要严格控制信贷总量,同时对于缺少竞争力的金融机构要进行必要的约束,金融机构的整合在所难免。

  据悉,此次存款准备金率和差额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并不包括农村金融机构。此举主要是为了保证春耕生产的投入,确保农民增收致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