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方七国集团:全球经济发展前景总体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四日电(记者余东晖)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二十四日发表声明说,尽管能源价格上升等风险仍然存在,但全球经济发展前景总体看好。

  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当天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后发表公报,呼吁各国进行更多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改革,以实现更强劲、更平衡的全球增长,增加就业和提高收入。他们认为在财政领域和经济增长方面取得进展是解决目前全球不平衡的关键。

  公报指出,为消除贫困和实现更快、更广泛的经济增长,世贸组织“多哈回合”多边谈判迅速取得进展并尽早结束是必要的;七国重申,汇率应该反映经济基本面,汇率的过度动荡和无序波动无益于经济增长。

  公报认为,官方发展援助,包括对援助的更有效的利用,仍将是发展中国家减贫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七国重申,将通过解决债务问题、提高援助的有效性、加强吸收能力和改善融资途径等,帮助全球消除贫困、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公报呼吁世界各国减免对伊拉克与阿富汗的债务;七国还强调将加强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活动。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