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翔祁:为什么媒体很多 “新闻”却很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21:51 人民网

  人民网博鳌4月25日电记者刘海梅、孙海峰、应国良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于今天下午3时,围绕“亚洲文化交流和合作”的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圆桌会议。

  亚洲华尔街日报主编蔡翔祁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强烈的兴趣。嘉宾纷纷就他的发言和提问。新浪的CEO汪延也抓紧上飞机前的最后一点时间赶来听会,并向蔡翔祁请教商业新闻的准则。

  蔡翔祁在发言中指出,亚洲的媒体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他们必须要学会如何面对这种竞争。首先,媒体必须重视市场的需求。人们总是感叹,为什么我们有很多的媒体却没有丰富的新闻?因为我们有很多的新闻泡沫,这些信息没有受众,也就没有价值。政府应该建立一些监督机构来监督媒体所提供的信息的质量。蔡翔祁还向与会者说明,目前的亚洲媒体最需要一批真正看重媒体新闻价值的受众,他们可以通过对媒体的选择、通过更多方式的参与,来提高媒体的质量。

  会上,哈塞克斯坦总理办公室主任卡马蒂诺夫、菲律宾前驻华大使胡苏·维拉、中国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唐季礼、印度瑞莱安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坎南、日本邮船名誉董事长根本二郎等也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由孟加拉国会议员、博鳌亚洲论坛孟加拉首席代表侯赛因主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