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底前可补种疫苗 穗卫生局:重点是流动人员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9:13 南方日报

  实用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 实习生/肖潘潘 通讯员/黄穗)昨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笔者从广州市卫生局了解到,从昨日到30日,广州将组织开展计划免疫查漏补种周活动,重点是未接种或未全程接种某些疫苗的流动人员儿童。

  这次计划免疫查漏补种周活动与第四届健康教育活动周同期举行,将按照国家规定的免疫程序,对广州市7岁以下儿童进行补种,其中重点对象是流动人口儿童中未接种或未全程接种乙型肝炎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三联制剂、麻疹疫苗和乙脑疫苗者。

  广州疾病控制中心冯医生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广州市非常重视儿童计划免疫,实行计划免疫10年来,广州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下降了92.3%,效果显著。相对来说,城市居民对疫苗接种的意识要自觉一些,而流动人员仍然是某些传染病的重要源头之一。

  她介绍,流动人员居住无常,经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因此很难完成免疫程序要求的“全程接种三针”。流动人员的新生儿往往在出生时接种第一剂,但往往因为换了居住环境,第二、三针很难得到保证。

  此外,因为经济、文化上的原因,流动人群中还存在一些认识误区,比如说把部分的免费计划免疫服务误为收费的,或认为得传染病是人生必然的,躲也躲不过。这些错误的认识造成部分人对传染病拖延不治。前段时间广州某小学出现一些患麻疹的儿童,这些患儿全部来自外来流动人员家庭。

  广州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向笔者表示,在此次计划免疫查漏补种周活动中,医疗卫生部门将会像关心本地人员一样关心流动人员,同时加大预防接种宣传的力度。该负责人呼吁,广大儿童家长,包括外来儿童家长,在得到疫苗接种通知以后,应尽快到离住地最近的有预防保健服务的医院为儿童补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