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大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 两责任企业被挂红牌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9: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华克涧通讯员/许觉辉)两起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暴露出的是企业对营运车辆和驾驶员的监管措施不到位。23日在深圳市召开“五一”黄金周安全生产大会上,深圳市交通局对这两起交通事故责任企业挂红牌警告12个月,期间不允许参加营运路线招投标活动。

  车辆失控驶入分车道

  今年1月27日晚,深圳市鹏运国际旅行社驾驶员杨忠玉驾驶大客车(车上无载客),在深圳市北环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当行至新洲立交桥时,为避让一辆同方向行驶的香港大货车,驶出立交桥分道与正在分道上同方向行驶的两辆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2名骑自行车者及1名小孩共3人死亡的特大交通事故。

  经查,肇事者杨忠玉在出事当天下午5时,原本完成了当天营运任务回场休整,但他又私自驾车外出,酿成这次特大交通事故。

  超速行驶掉进小河

  今年1月29日晚,市中南服务巴士有限公司的粤B56110号大客车,在广西浦北县与兴业县交界一急转弯处,由于超速行驶,驶出路面后坠入公路下面1.5米水深的小河沟中,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4人轻伤的特大交通事故。广西警方认定驾驶员谭亮应负全部责任。

  经查,该大客车仅办理了深圳至珠海的春运证,却被公司派往广西执行跨省春运任务,途中因路况不熟、在急弯路段超速行驶、采取措施不当等原因引发了特大交通事故。

  两企业被亮红牌

  市交通局认为,两起事故的直接经营单位和直接责任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受处罚理所应当,同时两单位分别所属的运发总公司和中南集团也负有连带责任,也应受到处罚。

  市交通局为此依法给予深圳市鹏运国际旅行社和深圳市中南服务巴士有限公司挂红牌警告12个月,时间自2004年4月19日起至2005年4月18日止。挂红牌期间,不允许两企业参加营运线路招投标活动及申请营运线路调整或增加营运车辆指标。

  记者在该会议上获悉,去年,深圳市交通事故11678宗,死亡1154人,受伤13382人,直接经济损失5868万元。我市各交通运输企业今后一定要按照“车进站、人归点、站管车”的要求,做到“三不上路”,即病车船不上路出航、疲劳驾驶员不开车驾船、超载车船不出站出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