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科索沃枪击联合国狱警约旦警察疑与“哈马斯”有牵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9:32 解放军报

  北约一名高级官员4月24日说,有关当局正在调查本月17日在科索沃一监狱内枪击其他联合国狱警、最后被击毙的约旦籍警察艾哈迈德·阿里的背景,以查明他是否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有牵连。

  阿里为约旦籍巴勒斯坦人,12年前加入约旦特种警察部队,曾因保护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免遭袭击获得官方嘉奖。今年3月,他随约旦维和部队来科索沃执行任务,但一个月后就在一家监狱持枪袭击其他联合国狱警,造成3名美国人死亡,11人受伤。

  枪击事件发生在美国总统布什认可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3天后。按照该计划,以色列将从加沙地带撤离,但在西岸保留部分犹太人定居点,而且排除了巴勒斯坦难民回归的可能,因此遭到巴方坚决反对。北约官员说,考虑到上述问题,有关人员正调查阿里是否与哈马斯有牵连。

  此外,阿里在接受联合国狱警任务前还到过沙特阿拉伯,有关人员也在调查这次行程,确定是否与枪击事件有关。

  17日,大多为美国人的联合国狱警们结束训练,驾车准备离开科索沃一监狱时,阿里突然持M-16自动步枪向车辆开火,当场打死两名美籍狱警,打伤另外11人。阿里将所有能看见的狱警都击倒后,还走向车辆搜寻并袭击其他人,直到手中的武器卡壳而被击毙。目前,阿里的4名属下已经被拘留,他们被怀疑在枪击事件中帮阿里输送子弹。(本报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