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完全用计算机动画制作 中国首部CG电影下月试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4:0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玮)中国第一部计算机数码电影即将面世,这部名为《莫比尔斯环》的全CG电影的片段将于明天在“新时空”杯第二届多媒体CG作品大奖赛颁奖晚会上播映。

  世上第一部完全用计算机动画制作的电影《玩具总动员》1995年在美国诞生,它给电影制作开辟了全新的道路。迄今全世界仅有十多部全CG电影,由于成本高、技术难度大,几乎都是美国制作。

  即将在全球发行、今年5月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上试映的《ThrutheMoebiusStrip》(中文意为“莫比尔斯环”),是由环球数码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的。这部历时3年制作的影片是法国著名漫画家“oebius”的科幻作品,讲述一个物理学家通过正在试验的能量门户时,意外地进入了某个古老的外星文明,然后被监禁在这个距地球2700万光年之遥、完全陌生的文化中。

  CG为ComputerGraphics(电脑图形图像)的英文缩写,它是多媒体技术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国际上习惯将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视觉设计和生产的领域统称为CG。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