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民众25日在罗马米兰等地集会呼吁政府尽快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6:02 解放军报

  意大利数千名民众4月25日分别在罗马、米兰等地举行反战游行和集会,纪念意大利全国解放日,同时呼吁政府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在首都罗马,示威群众从市中心的斗兽场列队前往市政府的坎皮多利奥广场,并在那里举行了和平集会。记者在游行现场看到,示威者举着写有让意大利远离战争、意大利军队尽快撤离伊拉克等字样的横幅与标语牌。有的示威者还手举象征和平、色彩鲜艳的彩虹旗和彩虹伞。绿党等意大利政党领导人及意大利全国游击队员协会的代表参加了游行与集会。与此同时,意大利民间组织--从伊拉克撤军全国委员会在罗马市政府广场举行征集签名活动,敦促政府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意大利重建共产党和共产党人党等党派领导人参加了在北部城市米兰举行的游行和集会。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意大利全国制止战争委员会领导人比安卡尔迪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要求外国军队立即结束对伊拉克的军事占领,尽快将伊拉克的管理权移交给伊拉克人民。

  意大利目前在伊拉克境内驻军近3000人。最近,由于伊拉克境内发生4名意大利人遭劫持和其中1名人质被杀事件,以及驻伊意军频遭当地武装人员的袭击,意大利在野党和民众要求政府尽快从伊撤军的呼声越来越高。(本报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