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地利社民党候选人海因茨·菲舍尔当选新一届联邦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6:05 解放军报

  奥地利国民议会第二议长、反对党社民党成员海因茨·菲舍尔在4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52.41%的支持率当选奥新一届联邦总统。

  据奥地利通讯社公布的选举结果,本届总统选举的选民参选率为70.76%,两位总统候选人之一的联邦外交部长、人民党成员纳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获得了47.59%的支持率。菲舍尔以4.82%的优势成为奥地利第二共和国的第八任总统,也是18年来第一位当选奥总统的社民党成员。菲舍尔将于2004年7月8日宣誓就职。

  菲舍尔现年65岁,1961年毕业于维也纳大学并获法学博士学位,1963年步入政界,先后任国民议会议员、社民党副主席、联邦政府科技和研究部长、国民议会第二议长、欧洲社民党副主席等职。

  此间媒体认为,菲舍尔当选的主要原因是,具有40多年从政经验的菲舍尔对奥地利法律制度有深入了解,能够更好地代表奥地利的国家形象,主张和平中立的外交政策并善于调解议会党派纷争。

  根据奥地利总统选举法,总统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总统候选人得票率达到参选选民50%以上即可当选总统,任期6年。奥总统职权范围包括对外代表奥地利、缔结国家条约、统领联邦军队、任命政府内阁成员等。(本报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