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阜阳劣质奶粉事件追踪报道:调查工作取得初步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6:53 法制日报

  新华社阜阳4月25日电(记者张晓松沈翀)连日来,国务院调查组在安徽省阜阳市就劣质奶粉事件展开了全面深入的调查工作,6个小组分头行动,捣毁制假窝点,追查劣质奶粉,调查受害范围,布置婴儿普查,调查工作取得初步进展。

  24日凌晨,工商、质检、公安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对安徽省内的合肥、蚌埠、蒙城三个奶粉批发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合肥查获了一批劣质奶粉,在蚌埠打掉了一个制假窝点。与此同时,质检部门与公安部门相配合,针对阜阳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婴儿奶粉展开了全国性的追查行动,一举在河南省郑州市打掉一家生产假劣婴儿奶粉的黑窝点,在河北省唐山市查获一家生产假劣婴儿奶粉的生产企业。

  卫生部门从北京紧急调来9名营养学、儿童保健、食品卫生等方面的专家,24日分成三组展开调查工作:一组前往当地医院,与临床医生就劣质奶粉导致不良反应病例进行了会诊,初步查清劣质奶粉致死婴儿的直接原因是恶性营养不良,但仍有待进一步证实;一组在当地卫生、工商部门协助下对在阜阳市查获的两个劣质奶粉分装和销售窝点进行了现场勘察,发现大量奶粉、白砂糖、工业奶粉、乳精、植物油料等造假原料,以及塑封机、打码机等造假设备;一组会同阜阳市政府向全市发出紧急通知,从25日起对全市所有1岁以下婴儿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同时收集每户婴儿正在食用的奶粉样品,以掌握劣质奶粉所导致的受害范围。

  此外,全国整规办、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卫生部的有关同志召开了有市场管理人员、企业负责人等参加的座谈会,以了解食品放心工程落实情况,并对如何开展下一步儿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讨论;监察部门开始着手调查劣质奶粉事件有关责任问题;质检总局部署了在全国对奶粉生产进行专项检查的行动;食品药品监管局向涉及劣质奶粉事件的9个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发出核查督办函,各地查处的情况正逐步反馈到调查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