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部官员:加入亚洲公路网利于中国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2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陈静齐彬)中国交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局成志表示,加入亚洲公路网建设,将给中国经济带来有利影响。

  出席亚太经社会六十届会议的二十多个亚太国家交通主管官员,今天在此间签署了《亚洲公路网政府间协定》。这意味着亚洲三十多个国家的五十余条公路将连接起来,形成一条十四万公里的跨国高速公路。

  据介绍,中国加入亚洲公路网的路线为两万六千公里,约占公路网总长的五分之一,目前仍有一万五千公里尚在建设,到二○一○年前全部建设完成。

  局成志表示,中国加入亚洲公路网对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的经贸合作将起到积极作用。具体而言,首先,将有利于中国完善公路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推动中国公路及其运输管理体制改革,使之与国际社会接轨。

  第二,《亚洲公路网政府间协定》以法律条文形式明确了缔约各方的权利和义务,规定了路网的技术标准,以及各国相应路线的标志。这将推动有关国家改善其线路技术状况,为中国将来与这些国家的贸易运输创造有利条件。

  第三,该协定的签署,为中国和周边国家的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的交通条件,特别是有利于加强中西部地区与境外的经贸合作,为促进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其地理优势创造条件。

  第四,从近期直接利益来看,该协定将有利于促进中国边境省区与周边国家的经贸交往,同时吸引更多货源充分利用中国沿海枢纽港,从而发挥中国港口的区位优势。

  此外,协定的签署,将为中国旅游业提供便利的运输环境,促进中国国际旅游事业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