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篮受伤病困扰 主帅宫鲁鸣下达“保护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王祖敏)结束了昆明高原训练的中国女篮于昨天下午回到了北京,其主帅宫鲁鸣在今天接受记者专访时无奈地评价了此次高原之行:“效果不错,可惜人员不齐,阵容不整。”

  在本月五日离京南下时,中国女篮就只有十三名队员前行,胡晓桃、任蕾、袁靓三人都因为不同程度的腿伤留在北京治疗。宫鲁鸣苦恼地说:受伤的人数倒不是大问题,重要的是这三个人位置相同,中国女篮现在面临着前锋吃紧的紧张局面。

  宫鲁鸣介绍:除了这三名“留守”的伤员外,很多主力球员也都有着不同的伤病,像隋菲菲、苗立杰等都是边治疗边训练。当记者问目前队中有几人没有伤病时,宫鲁鸣想了想说:“还真没一个‘完整’的!”

  现在距奥运会只有三个半月时间,而中国女篮接下来将进行一系列的拉练热身赛,已经没有时间再进行人员上的补充和调整。“招老队员吧,体能有问题,补充新手吧,实力上又有差距,还不如维持现状。”宫鲁鸣的语气中又一次显出无奈。

  五月二日,中国女篮将赴美与几支WNBA球队进行比赛,胡晓桃、任蕾、袁靓还不能随队,中国女篮依然只有十三名队员前往。

  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将确定十二人的参赛阵容,目前可供选择的余地已经不大。宫鲁鸣现在也因此多出了两个愿望:一是三个“留守病号”能够尽快恢复,使得女篮在最后阵容的选择上能够游刃有余。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还很难判断这三名队员在阵容出台之前能恢复到什么程度,更让宫鲁鸣担心的是,即使她们的伤病恢复不错,但因为缺席了一系列的训练和比赛,在体力和进度上难以跟上大部队。

  二是绝对不能再出现新的伤情。无论是五月在美国与WNBA交锋,还是随后和澳大利亚国家队过招,中国女篮热身赛的对手都是世界强队,这种激烈的竞争和高强度的对抗,对于已经“脆弱”的女篮姑娘们来说都有某种“危险”的信号,如果万一再出现新的伤情,中国女篮奥运阵容的选拔将面临更加捉襟见肘的窘境。

  宫鲁鸣苦笑着说:“现在我们在做好队员们保护工作的同时,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不仅自己要善于保护自己,还要做到队友之间的互相保护,中国女篮现在已经不能再出现减员的事情了。”

  说到最后,宫鲁鸣长叹一声:“老天助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