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9个国家或地区目前在华注册商标累计约四十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刘长忠)记者今天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到目前为止共有一百二十九个国家或地区在华注册商标累计约四十万件,约占中国注册商标总量的五分之一。而一九七九年只有二十个外国或地区在华注册商标五千一百三十件,占中国注册商标总量的百分之十五点七。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局长安青虎说,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其商标法制亦不断健全,全民的商标法律意识日益增强,中国的商标申请量与注册量逐年增长。截止到今年二月六日,中国累计商标注册申请量超过三百万件。而广东省东莞市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第九类激光影碟机等商品上注册的“NiN”商标完成,使中国注册商标总量累计达到了二百万件。

  一九七九年十一月一日,中国恢复商标统一注册工作,中国商标注册申请步入恢复发展时期,从一九八零年到一九九二年中国年商标注册申请量从二点六万件逐步增长到九万件。此后,中国商标注册申请便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一九九三年中国的年商标注册申请量突破十万件,之后六年,中国年商标注册申请量一直维持在十五万件左右。

  进入新世纪,中国的商标注册申请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二000年商标注册申请量超过二十万件,二00二年超过三十万件,二00三年超过四十万件,仅三年时间商标注册申请量便比二千年翻了一倍,四年商标注册申请总量一百三十一点七六万件。遂令中国的年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两年位居世界第一。

  安青虎称,中国商标注册申请量和注册商标数量的大幅上升,一方面反映了中国商标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全社会商标意识的日益提高,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巨大成就。中国注册商标累计总量突破二百万件,是中国商标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国商标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