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致富路上“领头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7: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吴祖楣是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党总支书记,获得过“省优秀党员”、“浙江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也是浙江省人大代表、宁波市第九届党代会代表。

  近几年,在吴祖楣的带领下,湾底村与农科院、外商等紧密合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不断开发绿色有机食品。目前,湾底村的果桑和几种名贵花卉的无性繁育技术已经推广应用;利用人、畜排泄物和农作物枯枝败叶,经发酵转化成能源,或作燃料或发电的国家级科研实验项目正在投入试行……去年湾底村人均年收入达8500元,外来务工者年收入6000元。

  先富起来的湾底村没有忘记“老少边”地区。这几年,吴祖楣带着湾底村干部,先后在安徽朗溪、浙江景宁和上虞以及余姚梁弄建立了果桑基地。吴祖楣无数次去那里调查土质、气候和风俗习惯等。他走田头坐炕沿,对获得的资料综合分析。他认准:种果桑是这里脱贫致富的捷径之一。

  去年正月,吴祖楣与农技人员一行带上几万株果桑树苗到了朗溪、景宁。两三个月后,正是果桑防治病虫害的关键时刻,吴祖楣又来到朗溪、景宁,指导当地农户防病除虫技术。到了骄阳如火的7月整枝时节,吴祖楣又出现在朗溪、景宁的田间、山坡。去年在朗溪、景宁两地种下的果桑估计亩产达五六百公斤,亩均收入约千元。

  吴祖楣在调研的基础上,还向朗溪县建议,利用当地丰富的茶树资源,开办生产果桑、茶叶饮料的工厂。吴祖楣说:“如果这样,朗溪县的经济会有较大的发展,一些在湾底村打工的朗溪籍农民兄弟可以回家了,不再受离乡背井之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