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差变化大哮喘又高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7: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沈莉萍

  宁波晚报讯 这几天,由于温差变化较大,医院里不仅多出感冒发烧的病人,还多出了不少哮喘病人。

  前几天,天气昼夜温差变化很大,白天气温高达30多度,晚上却只有十多度,这几天,气温又一下子下降到10多度。这让很多人猝不及防,没有及时增添衣服,造成了感冒、哮喘复发。估计接下去的一段时间内,虽然气温将不断上升,但日夜温差仍然会比较大。

  医生提醒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特别是对有心脑血管疾病和哮喘的病人来说,须格外注意。此外,春天感冒、过敏的情况较多见,大家除了注意保暖外,屋里最好保持通风状态。

  为防止哮喘复发,医生提醒,一些生活细节也必须注意:衣服、床上用品最好不用羽绒或蚕丝,因为一些哮喘病人对于动物羽毛、蚕丝过敏;吃东西时注意自己哮喘发作是否与食物有关,如虾、牛奶、桃子等,应当引起注意;慎用或忌用某些可能诱发哮喘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心得安等;减少吸入花粉,日间或午后少外出;不用地毯,每周将床套、床单、枕巾、衣服等用热水(50℃以上)洗1次;室内湿度保持在50%以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