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五一”前将开展食品卫生保障专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2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新闻办今天透露;该部将在“五一”节前组织开展食品卫生保障专项检查,以确保节日期间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卫生部已确定,检查的重点是旅游景点餐饮卫生和食品商场(超市)散装食品。旅游景点餐饮卫生检查内容包括:卫生许可证,卫生管理制度和执行情况;从业人员知识培训和实施效果;食品原料及其来源;有毒有害物和食品添加剂存放;经营场所设施、设备和环境卫生以及饮用水卫生情况。

  食品商场(超市)散装食品卫生检查的内容是:散装食品索证情况;经营场所散装食品标签标注生产日期、生产单位和地址、保质期限等;销售散装食品建立专人负责制度落实情况;防尘材料遮盖和隔离和对超过保质期限散装食品的处理情况等。

  卫生部强调,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