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赞赏老挝、越南等四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2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齐彬陈静)中国外长李肇星今天在上海表示,他对老挝、越南、斯里兰卡和不丹等四个国家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李肇星今天分别会见了出席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六十届会议的老挝副总理兼外长宋沙瓦、越南外长阮怡年、斯里兰卡外长卡迪加马和不丹外交大臣旺楚克。

  在会见宋沙瓦时,李肇星表示,中方愿与老方继续在地区合作特别是推动中国——东盟合作方面密切合作。李肇星祝贺老挝将接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并主办“10+3”、“10+1”领导人会议,表示中方将予以积极支持。宋沙瓦表示愿与中方密切合作,使领导人会议取得成功。

  李肇星对阮怡年说,当前中越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间历史遗留的边界领土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令人高兴的是,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后续谈判已经结束。北部湾划界协定和渔业合作协定可望于今年二季度末正式生效。我们愿积极拓展和深化与越南在各领域的合作。阮怡年表示,越南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加强高层往来,深化两国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保持在国际及地区事务中的协调。

  在会见卡迪加马时,李肇星说,中国愿与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周边国家相互帮助,相互借鉴,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卡迪加马表示,斯方希望加强与中方在经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将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李肇星说,不丹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国愿与不丹发展合作关系。旺楚克说,不丹支持中国在台湾和人权问题上的立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