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推进清洁生产办公室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17 中国环境报

  陈金海

  本报讯最近,上海市推进清洁生产办公室正式成立。清洁生产办公室专门负责全市清洁生产推进的日常管理工作,办公室设立4个工作组,分别为秘书和信息组、计划和实施跟踪组、培训和宣传组、专家和咨询组。这个办公室制定了2004年上海市推进清洁生产工作计划。

  编制上海市清洁生产总体规划(2004~2010年)

  上海市清洁生产遵循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并举,坚持推行清洁生产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与上海市落实环境保护和建设行动计划相结合,与科技创新、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相结合,通过引导企业采用先进的清洁生产技术,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通过50家清洁生产的试点和示范企业,大力开发和推广清洁生产技术、工艺和设备。

  结合落实上海市“十五”发展规划和环境保护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至2005年,用清洁生产方法改造一批原污染严重的企业,同时培育一批高标准、规范化的清洁生产示范企业;研究、开发和推广一批成熟有效的清洁生产技术;培育一批集约化高水平的生态工业园区。推进清洁生产办公室将确保在2005年年内完成50家清洁生产的试点和示范企业项目。

  加大清洁生产的宣传和培训,建立上海市的清洁生产专业队伍。

  宣传《清洁生产促进法》与每年举办的“6·5”世界环境日、节能宣传周等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做好清洁生产的培训工作,组织有关部门领导、企业领导(经理)和生产骨干参加清洁生产培训班。在培训的基础上,建立一支上海市清洁生产审核员的队伍。

  建立和完善清洁生产信息服务系统。

  通过建立网上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数据库和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网上生产信息服务和技术咨询服务;开展网上的清洁生产培训、污染物排放指标交易、各类废弃物综合利用交易等。

  发展清洁生产中介服务业。

  在3~5年内建立上海市清洁生产信息服务和中介服务体系。培育上海市清洁生产信息服务、清洁生产审核、清洁生产培训及现代物流等一大批生产性的服务业发展。

  从清洁生产的要求出发,加大污染治理的监督力度。

  按照《清洁生产促进法》的要求,对使用剧毒原料或排污严重超标企业,要求限期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并帮助企业从源头削减污染,生产的全过程进行控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