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请“捕鼠团”追捕“专利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24 南方都市报

  聚焦广交会

  老外请“捕鼠团”追捕“专利小偷”

  广交会涉嫌侵权企业比上届增一成,“HELLO KITTY”昨一次就连告34企业

  本报讯(记者商琦 通讯员钟欣)昨日,著名卡通形象“HELLO KITTY”的商标持有者一举告下广交会34家参展企业,经广交会知识产权组核查,其中能够构成侵权并被工商部门处罚的有22家,所涉及的产品主要为纺织品。

  “HELLO KITTY”商标屡屡被侵早已让该商标持有者头痛不已。昨天上午,日本三丽欧股份有限公司就其注册商标被侵权一事,派出法务室次长仲村隆障亲自到广交会交涉。据悉,此次被投诉侵权的参展企业有34家,涉及到13个交易团。实际上,“HELLO KITTY”并不是惟一的受害者,本届交易会上,某公司就红酒开瓶器某专利一气投诉了54家企业。

  据悉,本届广交会前期展览收到91宗投诉,涉嫌侵权企业322家,与上届同比增加了11%,其中已经认定构成(涉嫌)侵权个案76宗,与上届同比增长19%。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副秘书长崔俊洪指出,近年来,老外聘请国内律师组成“捕鼠团”到广交会追捕“专利小偷”的情景越来越多,很多需专业和法律知识方能识别的侵权行为也很难逃得过老外“法眼”。

  本届广交会上,大会在流花路旧馆和琶洲新馆分设了投诉站,两套人马同步展开工作。维权执法队伍由广东省、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工商行政管理局、版权局派出专业执法人员组成。同时,每个参展商都在参展前写下一份承诺书,承诺所展出产品无侵权;在布展完毕之后由交易团和商会各检查一次,把好产权关。一旦发生侵权现象,认定(涉嫌)企业将被列上广交会“黑名单”,连续两次则黄牌警告,连续三次红牌出局,不得再参加广交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