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机场集团易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24 南方都市报

  新掌舵人为曾参与多项国企改革的深圳原体改办主任杨进军

  原董事长郭立民被免去职务,已调至新成立的市国资委任职

  本报讯(记者方常君)深圳市政府昨天通过最新一期政府公报公布了一项重大人事任免,任命杨进军任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此前,杨进军任原深圳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其长期研究体制改革的背景,让业内人士对深圳机场未来的改革充满期待,尤其是寄望深港两地机场合作取得更大突破。

  杨到任后基层人事变动很大

  深圳市政府是4月2日正式作出该项人事任命决定的,杨进军到深圳机场(集团)公司就职已有一段时间了。杨进军到任后,“深圳机场(集团)公司人事变动很大。”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此番人事变动主要集中在基层业务部门。

  在该项任免前,杨进军任原深圳市体改办主任,在深圳市新一轮机构改革中,深圳市体改办与发展计划局合并为发展与改革局,因此,杨进军“掌舵”机场公司也是机构改革后的一项重要人事安排。

  杨曾参与一系列国企改革

  业内人士注意到,去年底今年初,深圳国有企业改革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主要集中在产权主体多元化、国有资产监管运营体制、国有资本退出及国企法人治理结构等四个层面,颇受外界关注,原体改办承担了国企改革制度探索的重要任务,时任主任的杨进军则是参与制定各项改革措施的主要人物之一。深圳机场公司是深圳市国有企业中的一个“重量级”企业,因此,带有浓厚“改革”背景的杨进军掌舵深圳机场集团,被业界认为是机场集团可能将掀起新一轮改革的一个信号。

  寄望杨推动深港机场合作

  最受瞩目的是,深圳机场与香港机场的合作事宜一直以来“雷声大雨点小”,无论是机场集团,还是深圳市有关部门对此都讳莫如深。上个月初,传出香港机场局出资40亿元投向深圳机场第二条跑道建设的消息,有香港媒体在香港得以证实,但深圳方却一直保持缄默。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些事情还在两地政府接触层面,远没有进入到企业间的合作层面。作为企业,深圳机场目前是赢利的,对合作兴趣不是很大。”因此,此次深圳机场易帅,业内人士更希望能加大深圳机场集团改革的力度,推动深港机场合作,甚至投资主体多元化。

  在对杨进军作出新的任命同时,深圳市政府还决定,免去郭立民的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据悉,郭立民已调至新成立的深圳市国资委任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