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腐败不得人心拒绝辞职 秘鲁一市长遭殴打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27 南方都市报

  秘鲁高原城市伊拉韦26日发生骚乱。一名涉嫌腐败的市长因为拒绝辞职而被愤怒的民众活活打死。接着,骚乱人群又袭击了当地警察局,造成一些警察受伤。

  靠近秘鲁与玻利维亚交界处的的喀喀湖的高原城镇伊拉韦26日发生骚乱。秘鲁内政部长费尔南多·罗斯皮廖西说,该市一群印第安居民当天闯进伊拉韦市市长西里洛·罗夫莱斯的家中,把他和其他3名市政府官员拖到街上进行殴打。罗夫莱斯最后被活活打死。

  罗夫莱斯的惨遇源于他不得人心并且拒绝辞职。来自伊拉韦市及周围村庄的大约1万名抗议者一星期以来一直呼吁罗夫莱斯辞职,这些主要由当地印第安人组成的抗议者指控罗夫莱斯腐败,且未能实现他在竞选市长时作出的承诺。

  政府官员上星期告诉这些抗议者,要罗夫莱斯辞职必须遵循必要的法律程序,通过举行新的选举让罗夫莱斯下台。抗议者因此渐渐失去耐心,竟然采取了暴力手段。

  代表该地区的秘鲁国会议员古斯塔沃·帕切科说,共有19名市政府人员在骚乱中遭到绑架,一些未经证实的报道称,除罗夫莱斯外,还有一名市政府官员遇害。

  新华社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