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市区环保局效率高人心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34 中国环境报

  甄东旺

  河北省保定市北市区环保局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加强“标准化”夯实基础。“标准化”建设是看得见、用得上的基础性工作。北市区环保局以有限的资金在有限的空间改造了办公环境:透明的玻璃门,整齐的隔断式办公桌,工作人员有独立性空间又能公开透明办公。与此同时,该局还多方筹措资金,使公务用车占有率达到每5人一部车。

  加强“制度化”把握关键。北市区环保局积极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相继制定了《员工工作守则》、《违反工作纪律处罚细则》等制度,严格执行排污费减、免、缓逐级上报制度,不仅为全局人员明确设立了“高压线”,也设立了“加油站”和“指路牌”。

  加强“知识化”提高素质。北市区环保局以加强“知识化”作为突破口,强化环保工作人员的能力。进入2004年以来,北市区环保局已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在学习、培训过程中,把“以案说法”与实际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除此之外,积极派员参加各种专业培训,把最新的知识,最好的经验学到手,加强“人性化”凝聚人心。新领导上任后,着眼解决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在去年非典期间,全局人员及其家属都注射了增强免疫能力的药剂,保证了环保工作的顺利展开。

  通过这些努力,北市区环保局在2003年度被河北省环保局评为清理整顿不法排污企业先进单位,在全市25个县(市、区)环保目标考核中位次提升了15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